日本上野公園

提到上野公園,大多數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櫻花,各大旅遊網站介紹上野公園時,也不例外的會將其排入東京旅遊地點的前十名。這時總有些疑惑,這個景點看起來就只是個公園,怎麼大家都這麼推薦他呢?其實這個看起來普通的景點,蘊含了許多你所不知道的祕密喔。
上野公園其實是個文化公園,我們可以透過這個最普通的景點來了解整個日本文化。

“上野的櫻花爛漫的時節,望去卻也像绯紅的輕雲。”

不知道你有沒有讀過魯迅《藤野先生》裡面的這句話,他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上野櫻花的美,讓我們讀了這段句子後,有無限的想像。

這個日本第一座也是東京最大的“文化森林”公園,藏臥了博物館、美術館、神社寺廟、街頭藝術家,甚至是動物園呢!是不是覺得這個普通的地方,不是短短一兩天就可以完全走遍呢。

上野公園最熱鬧的季節,沒錯!就是每年四月的櫻花季,落櫻雨下的美麗景象,是日本人賞櫻地點的第一選擇,目前上野公園已經有1,300棵櫻花樹,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發掘於此的櫻花名品“染井吉野”。